将明

「大宫SK」可一可再

<现实向>


回味那日子回望那地方,

乘着印象依稀想听你讲,

团聚那盛景临别那泪光,

全部摄入相簿翻开细看。 


2019.8 东京


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砸向这座城市。


“后天大阪见。”

陆续和三人告别,坐在地上把最后一点酒倒进杯子里。


房间里安静下来,水龙头流水的声音完美地伪装进雨夜里,好像大野智也跟着他们三个离开了一样。


“Leader没事吧?”

不放心地来到洗手间,看着他只是伸出手往脸上洒了一点儿水。

“没事。”


二宫和也把手龙头关上,扶着他回到客厅坐下,转身拿了毛巾扔给他。

他随手把搭在脖子上,然后就软绵绵地趴下去,轻声呼吸着,像猫。


猫本来就不亲近人,对吧?








1997.7 京都


“又是暴雨,真碍事啊。”

“不过今天观众还是很多嘛。”


“Nino!”卸完妆和町田闲聊了两句,然后在休息室在走廊里找到了他。

“我还以为你去洗澡了呢。”

“马上去,我等下去宿舍找你。”


说着把背后藏的东西扔给他,是演出结束的时候粉丝送的一朵水仙。

“记得用瓶子装起来啊!”


没有看他的表情就跑走了,因为自己莫名其妙害羞了。

那家伙一定也害羞了吧,不然也太不给面子了,那可是水仙哦。








2019.8


大野智接过他手里的杯子一饮而尽。

“喝得快又不会解酒快……”

他“ふふ”地笑了,然后说对不起嘛,太渴了。

起身又去接了一杯水。


“早知道你醉成这个样子就让他们三个带你回家了。”

“因为我想跟Nino聊聊嘛。”


猫最会骗人了,喝醉了连自己都骗。


“怎么不说话?”

“平常都是Nino在说呢。”

“是你说想聊天嘛,怎么还能让我说呢。”


在他长久的沉默里无聊地伸了个懒腰,转头看向窗外,余光里是大野智的侧脸。


如果是在十年前,自己一定会死死盯着那张脸吧。

和喝醉了的大野智单独相处,谁都会变得危险的。

看着他卸下防备,哪怕是出于公平起见,他也不会把自己关起来和他对话。

更何况他从来没有对他有所保留过。


至少以前是。








1997.7


“是死的吗?”

“啊?”洗完澡回来被冷不丁问了奇怪的话。

“水仙花啊。”

“不是啦,放在水里就会好的。”

“大野君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常识嘛。”

“是从女孩子那里听说的吧?”

“是常识啊,常识啊,你这家伙真是吵死了。”

“养花的常识我毕竟不太懂嘛,我身边又没有女孩子。”


大野智在这种情况下能想到的反击方式就是凑上去挠他痒痒……


“好了不闹了,走吧,请你喝汽水。”

离剧场不远的商店前挤了不少人,都是刚演出结束的Jr.,准备上前去打个招呼。


二宫和也抓住了他的手:“饿了,去吃拉面吧。”

他低下头,陪他往和商店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
“怎么了?”说着用伞遮住他。


总会有这种时候的,亲密无间的人其实藏了最多的秘密。

他用手摸了摸脸:“没有啊,想吃拉面。”

其实他再怎么藏他都知道。


像玻璃一样的十几岁,全是裂痕的表面,阳光照进来的时候也是曲折的。

上前抱住他的手臂一起走:“好。”

“好热啊。”他笑出声来,作势要把胳膊抽出来。

“你平常不也是这么黏我的吗?”








2019.8


“Nino是不是不开心啊……”








1997.7


“Nino不开心的话,讲给我听就好了……我会好好听着的。”








2019.8


那你呢?


从某一天开始,听着从话筒传出从没听过的声音,摄影棚的聚光灯下仿佛永远都是白天,同班同学说羡慕自己成了Jr.……

然后成为嵐。


他们早就不思考“开不开心”这个问题了,摄像机打开,每一句话都要有意义,让观众开心,夸大事实,一个眼神抛过来就接住一个梗……


大野智在镜头面前大哭过,他甚至也慌了,干杯,喝酒,揽住他的肩膀吹海风。

等到节目播出,那段情节被赋予了“30代男人狼狈大哭”的笑点,他坐在演播厅,耳边只有那句“カズナリ”。


每天坐在阳台上哭的大野智,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。


观众以为自己什么都看到了,用哪些形容词代替他们、他们的青春时代之后的二十年、他们的低谷与辉煌。

但是从来都没有人知道,哪些对他来说真正重要的事。


没有人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长大的。








1997.7


他在电话里告诉他,自己打算结束京都的工作就退出杰尼斯了。


那对二宫和也来说多多少少意味着背叛吧。


他有时候想告诉他,腐烂的橘子、笨重的威亚、黑暗的观众席……可是到嘴边就只剩下一句,下次什么时候来找我玩呢?

二宫和也那些费尽心思的恶作剧和无聊的电话,像是他生活的反面,又像是他生活的镜像。


他很早的时候就觉得是成为大人的时候了,突然有一天二宫和也出现了,好像是神灵来告诉他,不用成为大人也是可以的。


不用背负任何东西,不用照顾规则,二宫和也突然出现,说:“前辈,我很喜欢你哦。”








2019.8


“Leader还记得吗,你在京都的时候,因为去找你太频繁,甚至被当成了那边的人。”

“是啊,当时很害怕啊。”

“如果是真的会怎么样的?”


“会怎么样呢?就没办法成为嵐了吧。”


他知道,自己永远不会跨过那条线。


有时候抱着破罐破摔的想法打算就放开了心思喜欢他吧。

可是大野智是他的缺口。


他是他扔掉那块破碎的玻璃后拿来弥补的那一部分。


“不过说实话,总是不自觉地就想和Nino亲近来着。”








1997.7


“为什么觉得我会不开心呢?”


他以为他们就永远这样,不讨论任何别的东西,只是聊今天商店里有多少本漫画,从车站到家走了多少分钟,莫名其妙拿到的零花钱……


可是突然有一天,他要告诉他,我打算换一下人生了。

不是我们遇见的那样。


“其实,是很普通的一件事吧。”


对大人来说是很普通,对大野智来说也很普通,对二宫和也来说也很普通。


可是要让大野智告诉二宫和也,要让二宫和也去问大野智,突然变得复杂。









2019.8


“2021年1月1日,Leader会做什么呢?”








1997.7


“大野君回东京之后要做什么呢?”








2019.8


如果是二十年前,他一定会毫不犹豫问出来吧。

可是他现在在希望那个答案里有自己。

因为有了想要的答案,所以就不问出口。








1997.7


“是说要开面包店吗?”

“还没决定呢,也可能是去做画画的工作。”

他没想到他就这么随意地问了出来。








2019.8


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修补好了自己的缺口,做一个遵守规则的成年人,不站到孤岛上。


他的缺口要去找自己的岛屿。


“要再喝一杯吗?”

“放过我吧,已经醉成这样了。”

他还是递给了他。


大野智握住了他的手,在膝盖上轻轻拍了两下。

他们以前就喜欢这样握住对方的手随意地晃着。


“真是没有变呢。”

“不想变啊……”








1997.7


“其实啊,说起来会变成让人很害羞的话题哦,

大野君来京都那天,我就在期待你回去的时候了,

所以哪怕不是杰尼斯也无所谓,我还是很期待的。

只是会有点担心嘛,万一你变成不良之类的回来了要怎么办才好呢?”
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,一直在期待着,只是有点害怕改变而已。”

“不会变的。”








2019.8


“以后也要一起喝酒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喝醉之后不许捉弄我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








1997


“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?”

“没有哦,因为我最喜欢大野君了。”


不是捉弄。



2004


“半夜喝醉了给我打电话,说Nino酱,大好き!好恶心……”


不是捉弄。



2008


“嘉宾是大野君最喜欢的二宫君。”

“嗯,最喜欢了。”


不是捉弄。



2013


“Satopi,ありがとう!”


不是捉弄。



2020


“从Jr.时期就很喜欢大野桑,这样的感情至今都没有变过。”


不是捉弄。

评论(9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